应中国社科院国际合作局邀请,泰国学者伊卡查达自2018年6月12日至25日来华进行为期14天的学术访问,其间,6月22日下午,与我院泰国研究所研究人员进行了学术座谈。

北柳皇家大学学者伊卡查达(Eakachai Chaida)  李月/摄

  伊卡查达(Eakachai Chaida)此次访问的研究方向是生态旅游。伊卡查达在泰国主要任职于北柳皇家大学,教授传统泰国文化的现代意义。伊卡查达老师一生充满了传奇色彩,大学毕业后曾经出家长达20年,并担任东北部一座佛寺住持。还俗之后,攻读哲学博士学位,他将哲学与泰国传统文化、现代旅游结合起来,向泰国学生、外国留学生授课。

  在座谈中,泰国研究所梁川副所长首先向伊卡查达介绍了本所的基本情况及各自的研究领域,并介绍了云南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取得的成就;随后余海秋副所长就当前泰国所正在开展的泰国东部经济走廊研究项目,与伊卡查达进行了广泛地意见交换;陈笑云研究实习员向伊卡查达老师介绍了“鸟类的天堂”—德宏盈江。


伊卡查达老师与泰国所学者合影  李月/摄

  在座谈中,伊卡查达老师反复表达了对中国科研环境、科研制度地赞扬。他说:“按照中国现行科研经费管理制度,外出调研的学者,每天有人均100元的伙食补助和80元的市内交通补助,有效保障了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其哲学和泰国传统文化研究的方法和思路给我们很多启发,激励我们珍惜当前的科研环境,努力提高成果质量,更好地主动融入和服务于国家发展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