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5日,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东南亚研究支部在13楼会议室开展第二次集中学习交流活动,结合专业知识,在“常”上下功夫。本次支部活动主题是“越南对中美贸易战的反应及我对策研究”学术讨论会,由青年科研人员孙梦笛主讲,东南亚片区全体党员群众参加本次交流活动。

  


孙梦笛作交流发言

  2018年以来,中美贸易摩擦不断,成为学术研究的热点问题。孙梦笛从越南媒体对中美贸易战的报道、越南对中美贸易战的认知和举措等方面,介绍了越南的相关情况,使支部党员和片区群众从一个全新的视角感知了越南的态度和政策倾向。随后,大家聚焦该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使支部活动焕发出勃勃生机与活力。

  


会议现场

  东南亚研究支部一方面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国别研究的特点及工作实际,科学引导研究人员聚焦研究问题;另一方面,将党务工作与业务学习创新结合,党员学习已成为“常态化”。通过在“常”上下功夫支部成员和群众坚持学习,共同进步,从而提高了学习的时效性、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