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0日,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泰国研究所在17楼会议室举办了“2017-2018年泰国研究热点问题面对面”理论研讨会。此次研讨会邀请了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邓仕超教授、中国社科院要报编辑部汪权总编辑、中国社科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周方冶副研究员、国防科技大学国际关系学院虞群副教授、云南省发改委澜湄合作办公室李飞副主任参加。我院参会人员有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贺圣达研究员、科研处处长任仕暄研究员、东南亚研究所所长马勇研究员、原东南亚研究所副所长朱振明研究员、缅甸研究所副所长雷著宁副研究员、泰国研究所副所长余海秋副研究员、副所长梁川研究员和研究实习员陈笑云。


会议现场  李月/摄

  本次理论研讨会主题紧扣2017-2018年泰国研究热点问题,包括政治、经济、外交、军事等方面议题,对泰国政局形势进行预判,为泰国与“一带一路”倡议对接提供重要参考。会议议程分为上午和下午两场,每场研讨会分为主旨报告、专家点评、自由发言和讨论三个环节。

  上午的会议由贺圣达研究员主持,在贺圣达研究员致欢迎词后,周方冶副研究员、虞群副教授和邓仕超教授围绕泰国研究热点问题分别做了主旨报告。汪权总编辑、余海秋副研究员分别对报告做出精彩点评。在自由发言和讨论环节,与会专家学者对泰国政局走向的预判、外交战略等问题进行了激烈的探讨,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下午的会议由马勇所长主持,李飞副主任、余海秋副研究员、朱振明研究员和梁川研究员围绕泰国研究热点问题分别做了主旨报告。马勇所长、邓仕超教授、虞群副教授和雷著宁副研究员分别对报告做出精彩点评。在自由发言和讨论环节,与会专家学者对中老泰经济走廊建设、泰国国家战略与“一带一路”的对接等问题进行了探讨,提出了许多对策建议。


合  影

  马勇所长对此次理论研讨会做了会议总结,高度肯定此次会议取得的成果,此次会议成果对把握泰国形势、泰国研究态势等有很大的指导意义。在与会人员的鼎力支持下,泰国研究所举办的“2017-2018年泰国研究热点问题面对面”理论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