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宗教研究:宗教与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

   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宗教研究所、云南省宗教学会合编的《云南宗教研究:宗教与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2016),于2018年11月由云南出版集团云南人民出版社公开出版。本辑《云南宗教研究》也是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云南与南亚东南亚宗教文化交流研究创新团队”的阶段性成果。由张桥贵任顾问,萧霁虹主编,苏翠薇、梁晓芬、冯天春副主编,宗教研究所的肖耀辉、胡小柳、王碧陶与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相关处室主管领导通力合作编纂出版。

  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是习总书记对云南的战略定位之一,《云南宗教研究:宗教与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2016)以宗教与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为主题,围绕“理论探讨”、“热点观察”、“宗教态势”、“宗教工作”和“宗教文化”等专题,汇聚学界、政界、教界的相关研究成果,对云南的宗教和顺与民族团结展开了不同视角的研究和探讨,对于促进云南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有着积极的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


目录

目录

  宗教研究所创办的《云南宗教研究》是云南省唯一的宗教研究学术刊物。该刊1986年试刊,至2004年先后发行20多期(辑),2015年再次恢复编辑出版。《云南宗教研究》为保存云南宗教的实地调查研究成果,推动云南宗教学术的不断发展,宣传党和政府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扩大国际学术交流和合作,推动国内外宗教交流,做出了积极贡献。2015年宗教研究所再次恢复编辑出版《云南宗教研究》,旨在为云南学界与政界、宗教界的学术探讨、交流搭建一个平台,促进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互动,使宗教学术研究走进政府决策,实现宗教与社会各方面的协调共存,推动云南社会科学的发展,彰显学术研究的积极意义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