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编纂的《中国南方民族宗教小词典》收入《云南省社会科学院研究文库》,并于2012年2月由中国书籍出版社正式出版。
        该书收录了中国长江以南,包括云南、四川、贵州、重庆、西藏、广东、广西、湖北、湖南、江西、浙江、海南、福建等13个省市自治区民族的宗教。在这13个省市自治区中居住着汉、藏、门巴、珞巴、羌、彝、白、哈尼、傣、傈僳、佤、拉祜、纳西、景颇、布朗、阿昌、普米、怒、独龙、基诺、苗、布依、侗、水、仡佬、壮、瑶、仫佬、毛南、京、土家、黎、畲、高山族共34个民族。本书突出简明实用,收集的词目范围,以现代中国南方少数民族的传统宗教为主,共收载词目1562条。包括南方民族宗教、教职称谓、精灵鬼神、圣山庙宇、祭祀祭物、法术巫术、信仰习俗、丧葬、岁时节庆、文化艺术、经籍祷词、人物共12类。这是为满足社会科学工作者和民族、宗族、统战、宣传部门实际工作者对中国少数民族宗教知识的学习、参考的工具书。
 (宗教所  袁跃萍供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