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2011年7月成果鉴定等级公告:全国结项的101项成果中,鉴定等级为“优秀”有22项,“良好”有40项,“合格”有34项。我院宗教研究所副所长萧霁虹研究员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西部项目《云南道教碑刻辑录》(07XZJ005)获得优秀等级。课题组主要成员有:段晓林副研究员,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图书馆(现调上海师范大学图书馆);杨学政研究员,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宗教研究所;江燕研究员,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历史文献研究所;郭劲副主任,云南省图书馆古籍部;郭滇民副局长,云南省宗教事务管理局;李文兴会长,云南省道教协会。
        这是本次公布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中云南唯一获得优秀等级的项目。《云南道教碑刻辑录》共67多万字,《2011年7月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成果验收情况报告》评述是:“有厚重的学术价值。例如,云南省社会科学院萧霁虹研究员主持完成的《云南道教碑刻辑录》,首次将云南道教碑刻予以系统辑录,为地方道教史和历史文化研究提供了新的丰富资料”。
        这项成果也是继贺圣达、杨福泉两位研究员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获得优秀之后,我院第三项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结项优秀的成果。
 
                          宗教研究所   袁跃萍供稿
(责任编辑:代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