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术·前沿:宗教研究所学科建设系列活动之十六

  2018年9月27日,宗教研究所支部袁跃萍以《新时期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主题,开展“讲党课”活动。宗教研究所支部梁晓芬书记、肖耀辉、江燕、苏翠薇同志参加,宗教研究所所长萧霁虹研究员、胡小柳博士,冯天春博士、金杰博士列席,共同学习和探讨当前我国在改革、发展处于关键时期,如何提高党性修养、矢志不移地坚定共产主义必然实现的政治信念、如何做一名新时期合格的共产党员。


会议现场

  必须坚定人生信仰,切增强政治观念。崇高的理想和坚定的信仰,不仅是鼓舞人们奋力拼搏、勇往直前的力量源泉,更是一个民族振兴、一个政党不竭的精神动力;必须提高思想觉悟,增强组织观念。作为一名新时期合格的共产党员,无论在什么时候什么情况下,都应该时刻注重提高思想觉悟、不断强化组织观念,正确行使权力、履行党员义务;必须牢记党的宗旨,增强群众观念。中国共产党党员永远是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对于身处和平时代基层一线的共产党员来说,要牢记并践行这一宗旨;必须严守党的纪律,增强法制观念;必须注重团结协作,增强大局观念;必须加强品性修养,增强自律观念。作为新时期的共产党员,面临着错综复杂的国内国际形势以及繁重艰巨的改革开放任务,只有具备多方面的修养,才能始终站在时代的前列、永葆共产党人的本色。

  党员身份不是一阵子的坚持,而是一辈子的坚守。无论何时何地都要经受住各种考验,保持一颗至纯之心,坚守好共产党员这个“第一身份”。随时准备一面镜子,一把尺子,经常用镜子照照自己,用尺子量量自己,始终牢记书写入党申请书、举拳向党旗宣誓时的庄重与坚定,用一生行动履行初心誓言,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是新时期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范和崇高境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让我们为实现中国梦这一伟大理想携手做一名新时期合格的共产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