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术·前沿:宗教研究所学科建设系列活动之十四

 

  2018年8月3日,宗教研究所支部王碧陶以《学好新思想、理解新时代、奋力新作为》为主题,开展“讲党课”活动。宗教研究所所长萧霁虹研究员、胡小柳博士,宗教研究所支部梁晓芬书记、肖耀辉、江燕、苏翠薇、袁跃萍同志参加了党课活动,共同学习和探讨新思想、新时代与新作为。


宗教所支部党员王碧陶讲党课

  我们所处的新时代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时代?党课以十九大报告为依据解读了“新时代”的定义和关键词,并指出:新时代呼唤和催生能引领中国强起来的新思想,新时代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的时代背景。我们要深刻把握新时代的新特征、新要求,时刻把准新时代的脉搏。

  新思想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十九大的灵魂,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这一新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首先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其次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定位。三是要深入领会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

  我们有幸生活和工作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就一定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对于社科研究人员来说,做好研究工作是根本,必须牢牢抓住这一看家本领、生存之道,多出成果。要树立职业使命感、荣誉感,避免和克服浮躁心理,潜心科研;必须紧跟新时代发展要求,紧紧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贯彻“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方针,坚持为人民做学问理念,以研究我国改革发展稳定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主攻方向,立时代潮头,通古今变化,发思想先声,按照党中央赋予的使命和职责定位,搞好科研;要坚持问题导向,以研究我国改革发展稳定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主攻方向,通过智库等各类平台发出我们社科研究人员的声音,为党和国家决策作贡献,为社会提供高水平的研究成果和学术著作。


会议现场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历史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手中,只要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要义,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发有为,我们就一定能够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就一定能够将更加辉煌的成就写在未来,就一定能够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