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0年3月3日下午三点,宗教所支部在疫情防控期间创新支部活动载体,使用新媒体召开视频支部会议,根据我院第一季度党支部重点工作,及时传达学习了相关文件精神,并对本支部2020年的党建工作进行了相应安排。会议由支部书记梁晓芬同志主持。


  首先,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我们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底线思维,加强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和实际工作之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中高高飘扬。

  接着,梁晓芬同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要求支部党员同志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新发展理念,结合专业特点、时代特点,深入研究云南宗教领域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更好地承担起科研工作者在新时代的使命和责任。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新修订《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工作条例》,完成第一季度党员积分自评互评活动,积极开展“两工程一评比”推选,并组织讨论了2020年支部工作计划。

  最后,回归初心与使命。会议倡导要认真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不断检视初心、滋养初心,铭刻于心、落实于行,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激发奋进新时代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