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宗教文化出版社公开出版《道法自然 德化天下——中国云南道教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论文集》。

  中国云南道教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于2016年12月16日至12月17日在昆明隆重召开,是云南历史上第一次道教国际研讨会。研讨会由云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和云南省道教协会主办,云南省社科院宗教所参与承办,云南省宗教学会参与协办,以“道法自然 德化天下”为主旨,意在弘扬道教和平共荣、重道贵生之精神,促进中国与南亚东南亚国家道教界、学术界的交流,增进中国与南亚东南亚国家的文化往来和互动合作。

  《道法自然 德化天下——中国云南道教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论文集》围绕“道教与南亚东南亚文化交流”、“道教在云南的历史传承与影响”、“道教与生态环保及养生医学”、“道教文化的当代价值”四个主题收录论文共计五十五篇之多,其作者包括国内道教研究界的著名学者刘仲宇先生、王卡先生、詹石窗先生、李远国先生、黄海德先生等数十位学者,此外还有来自台湾地区以及韩国、马来西亚、越南、法国、德国、美国等地学者的论文,他们的研究为云南乃至南亚东南亚道教研究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

  《道法自然 德化天下——中国云南道教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论文集》由云南道教协会会长廖东明主编,云南省道教界资助出版。它是云南道教学术研究和交流史上的一个里程碑,不仅对学界认识和了解云南道教的发展和影响有所裨益,也从宗教的角度促进了中国与南亚东南亚地区文化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