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术·前沿:宗教研究所学科建设系列活动之十二

    2017年8月24日上午,省政协民宗委主任宋嘉林、副主任曾杰以及办公室主任陆建辉一行3人到宗教所考察。宗教所萧霁虹所长、肖耀辉研究员、苏翠薇研究员、江燕研究员、袁跃萍助理研究员、胡小柳副研究员、金杰助理研究员、冯天春助理研究员和王碧陶助理研究员参加了此次座谈。

  萧霁虹所长对省政协民宗委几位领导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宗教研究所的发展历史以及近年来的研究重点。随后,宗教所各位同仁就自己的学术背景和研究方向做了自我介绍。

  接下来,宋嘉林主任以习总书记7·26讲话精神和习总书记考察云南讲话精神为指引,针对云南宗教在“辐射中心”和“一带一路”建设中的作用、基督教的传播问题、宗教在云南民族团结示范区建设中起到的作用等几个方面的热点问题与宗教所同仁进行了交流和探讨。曾杰副主任也针对基层党政领导干部应加强宗教理论培训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座谈会交流充分、讨论热烈,为省政协民宗委与宗教所的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础。

  宋主任对宗教研究所为党委政府决策所做的理论支持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省政协民宗委与宗教研究所应加强联系与合作,为引导云南宗教在“辐射中心”与“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