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1日,云南省宗教学会第四届第五次常务理事会暨《云南宗教研究》新书推介会在昆明召开。本次会议主题为“中国云南与南亚东南亚宗教文化交流”,来自云南省政协、云南省民宗委、云南大学、云南民族大学、大理大学、昆明学院、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以及五大宗教团体代表等各界人士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云南省宗教学会会长、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宗教研究所所长萧霁虹研究员主持。与会理事审议通过了学会年度工作报告、财务报告,肯定了2019年以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研究。

  省社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沈向兴研究员在《云南宗教研究:云南与南亚东南亚宗教文化交流》新书推介会上作了讲话,对进一步发挥平台优势,加强云南与南亚东南亚国家的宗教文化交流提出了要求。

  与会专家、学者及各界人士围绕会议主题作了交流发言,分享了在学术成果、人才培养、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及经验。与会代表纷纷表示,要用好《云南宗教研究》这个平台,进一步加强政界、学界和教界的交流合作,推动云南学界面向南亚东南亚宗教文化交流再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