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促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和审计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高党员干部遵守党纪党规的自觉性,严肃党的纪律,打造政治过硬、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党员干部队伍,按照机关党委《关于开展纪律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活动安排要求,宗教所支部于2020年5月29日上午开展纪律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认真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学习警示案例并开展警示教育讨论。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之际,支部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学习模式,从目的依据、指导思想、基本思路、主要内容等方面对三个《条例》做了深入解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的重大战略意义,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时刻牢记党的纪律。

  学习活动中,与会党员针对学习的内容,畅谈了自己的心得,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认真对标学习党纪党规,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增强对纪律作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强化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加强科研诚信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