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4日下午,宗教研究所在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会议室召开了“《云南宗教研究》发刊会暨云南省宗教学会第四届第四次常务理事扩大会”。此次会议在年初即开始筹备,旨在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总结学会工作成绩并对2019年工作重点做出安排。

  会议邀请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何祖坤到会指导。参会者有云南宗教学会会长、宗教研究所所长萧霁虹,学会常务理事杨学政、王爱国、张勇、靖玖玮、岳天德、马居里、彭多意、张庆松、梁晓芬、肖耀辉、苏翠薇、王碧陶,以及来自全省各高校、研究机构、宗教管理部门的理事、专家戴有锟、任世暄、曾黎、任剑丹、袁跃萍、胡小柳、江燕、金杰、冯天春等三十余人。

  会议由萧霁虹会长主持。第一项议程是萧霁虹会长介绍《云南宗教研究:宗教与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的发刊情况,并就已进入组稿阶段的《云南宗教研究:宗教与生态文明》《云南宗教研究:宗教与对外交流》两部书稿向与会领导、专家、理事征询意见建议。

  第二项议程是何祖坤院长发言。

  何祖坤院长首先欢迎各位领导、理事及专家的到来,其次就宗教研究所创新团队的建设情况、与中国社科院宗教研究所“国情调研基地”的对接情况,以及学术成果等充分肯定了宗教研究所的突出成绩,并表示全力支持宗教研究所办好《云南宗教研究》。

  第三项议程是与会理事及专家发言。主要内容如下:其一,《云南宗教研究》的刊发内容要着眼于大政方针和“一带一路”,其中《宗教与生态文明》一期可深度挖掘宗教文化对生态的保护作用;其二,注重发挥宗教研究所及宗教学会的决策咨询建议功能;其三,客观对待宗教脱敏问题;其四,宗教学者、宗教人士、宗教工作者要吃透宗教政策,客观对待宗教并合理展开宗教工作。

  会议最后,萧霁虹会长总结了各位领导、专家、理事的发言,感谢了各级领导、宗教界人士、专家学者对宗教学会的关心支持,表明学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助推云南宗教研究、云南宗教和顺及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