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扎实推进宗教所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和制度化工作与“基层党建提升年”工作,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双推进”、“双发展”, 2017年6月23日,宗教所支部全体党员开展“讲党课”暨宗教学学科建设系列学术活动。宗教所支部书记梁晓芬同志以《学思践悟  知行合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带领宗教所支部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我支部党员的“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学术导向。

  在“讲党课”活动上,梁晓芬书记将自己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领悟与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工作实际相联系,提出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短板,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发挥党支部在推进中心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第三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勇于探研党和政府关心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

  “石可破也,而不可夺坚;丹可磨也,而不可夺赤”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科研战线的科研人员,更应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将会议精神实质贯穿到工作实践中,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中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供稿:王碧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