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4日至8日,萧霁虹在陕西楼观台参加老子道学研究会、南京大学主办“第二届昆仑高峰论坛”暨老子道学文化研究会2016年年会,并作“道教文物、遗存、遗迹的发现与保护”发言。

 


萧霁虹研究院在会议上发言  何正金/摄

  会议是老子道学文化研究会、南京大学道学与东方文化研究中心主办,上海江村市隐文化专修学院协办。来自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四川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探讨道家文化的时代使命与传承发展。老子道学文化研究会会长胡孚琛在开幕式上致辞,他回顾了老子道学文化研究会成立的缘起以及发展的艰难历程,总结了一年以来研究会的发展状况,并提出了新的期待和展望,表示学会要积极弘扬老子道学文化,在全中国乃至全世界普及《道德经》,将生命与事业融汇在“道”之中。老子道学文化研究会要致力于发展“新道学文化”,为全社会培养高素质的优秀人才。中国道教协会原会长任法融在闭幕式上表示,研究老子道学要与现代社会、现代科技接轨,这与本次会议的重要议题之一——现代“新道学”建构,可谓不谋而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