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3日下午,宗教所参加在云南民族大学雨花校区举行的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民族、宗教理论政策研究基地2018年度课题选题讨论会。

 

会议现场

 

  参加此次讨论会的主要人员有省委统战部研究室主任杨宏、民族宗教处处长马俊、办公室副主任李成,副调研员严峻等,云南民族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肖黎煜,民族理论政策研究基地主任、云南民族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李若青,云南民族大学韩军学教授、孙浩然教授等;宗教理论政策研究基地主任、云南省社科院宗教研究所所长萧霁虹研究员,基地副主任、云南民族大学科研处张庆松副教授,以及宗教研究所梁晓芬副所长、肖耀辉研究员、苏翠薇研究员、胡小柳副研究员、金杰助理研究员等。

  首先,李若青主任作为民族理论政策研究基地课题负责人汇报2017年委托课题完成情况,并提出2018年度课题选题和初步计划、方案。

  随后,萧霁虹所长作为宗教理论政策研究基地课题负责人汇报2017年度委托课题完成情况,并提出2018年度课题选题及初步计划、方案。

  最后,省委统战部及与会专家对两个基地所完成的2017年度课题予以充分肯定,并对2018年度的课题选题展开讨论并寄予厚望。

  此次讨论会汇集了省委统战部、云南民族大学、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在民族、宗教领域的管理和研究人员,通过交流和探讨,彼此之间达成了更多的共识,必将为今后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推进云南民族团结示范区建设,促进云南宗教和谐稳定携手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