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术·前沿:宗教研究所学科建设系列活动之十三

 

  2017年8月10日,“‘辐射中心’建设背景下云南与东南亚宗教文化交流研究”课题组萧霁虹、梁晓芬、肖耀辉、袁跃萍、金杰、冯天春一行六人赴泰国交流调研。该课题为萧霁虹研究员主持的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重大课题。


宗教所课题组与摩诃朱拉隆功佛教大学交流

  此行主要内容之一是与清迈摩诃朱拉隆功佛教大学进行学术交流。对方副校长、校长助理、学校管理人员、研究人员等20余位长老及在家教师出席,双方就南传佛教、汉传佛教研究,以及今后如何开展交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增进了彼此的了解。


宗教所课题组与摩诃朱拉隆功佛教大学座谈

  主要内容之二是访谈王和清真寺、敬真学校。王和清真寺是泰国北部重要的滇籍穆斯林清真寺,敬真学校是清迈有名的伊斯兰教经文学校。课题组与对方的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了解了二者的历史渊源、办学情况、对外交流等。


宗教所课题组在王和清真寺调研

  另外,课题组还对泰国北部多元宗教情况进行了相关调研。


宗教所课题组到敬真学校调研

  本次考察实现了课题组的预期目标,一方面,为课题的顺利开展完成了前期调研;另一方面,也使宗教研究所在立足国际视野,加强与东南亚学术机构和宗教团体交流合作迈出了重要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