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南传佛教特别是住寺外籍僧人服务管理工作,2017年9月14—18日,云南省2017年南传佛教首届住寺僧人培训在德宏州瑞丽市举办,宗教所梁晓芬副研究员应邀为来自德宏州五个县市的80名外籍僧人授课,讲授《“一带一路”与南传佛教文化交流》,支持云南宗教工作,发挥社科院智库功能。

梁晓芬副研究员为培训班授课

  作为省级层面的培训,本次南传佛教住寺僧人培训为全国首届。本期培训内容围绕“南传佛教与中国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这一主题,包含《云南佛教与佛教文化》、《南传佛教教义教规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外国人宗教活动管理规定及实施细则》、《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管理办法》、《“一带一路”与南传佛教文化交流》、《南传佛教教职人员资格认定办法》、《南传佛教寺院住持任职办法》七个专题,旨在以问题为导向,加强和完善外籍僧人的服务管理,提高南传佛教管理的法治化水平,促进南传佛教健康发展,坚持南传佛教的中国化方向,进一步发挥南传佛教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民间外交作用。

  

培训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