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8日, 宗教研究所苏翠薇、肖耀辉研究员应邀参加在临沧召开的“第二届中缅跨境民族(合作)学术研讨会”。研讨会由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云南省民族学会,临沧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会议围绕“跨境民族与中缅互联互通”主题,来自北京、上海等省内外的80余人专家学者参加研讨。

第二届中缅跨境民族(合作)学术研讨会

  开幕式由云南省社会科学院陈利君副院长主持。陈利君副院长指出,云南临沧是中国西南陆路进入缅甸及印度洋的最便捷通道,近年来,临沧市委市政府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在推进与缅甸的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同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但由于历史、交通以及现实等方面的原因,临沧独特的区位优势、丰富的资源优势、巨大的市场优势还没有充分发挥出来,为此我们应紧紧抓住中缅友好合作的大好机遇,为中国扩大中国对缅高质量开放和推动云南经济高质量跨越合作贡献智慧。

参会学者合影

  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马勇所长,云南师范大学教授、缅甸云华师范学院李墩院长,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宗教研究所研究员、云南省民族学会拉祜族研究委员会苏翠薇副会长,保山学院缅甸研究中心主任崔昊博士分别作主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