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术·前沿:宗教研究所学科建设系列活动之九

 

  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26日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是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前夕,系统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历史性成就,科学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党的“十九大”奠定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的一篇重要讲话。2017年8月4日,宗教所支部肖耀辉同志以《砥砺奋进、继往开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体会》为主题,开展“讲党课”活动,与宗教所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共同深入学习、深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的政治宣示,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是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进一步丰富和发展党的理论的创新成果,具有重大的理论意义;是科学把握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的发展大势,明确党和国家未来发展方向、夺取事业新胜利的行动指南,具有重大的实践意义。作为社科研究工作者,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于自己的科研工作中,把握时代脉络,紧扣时代主题,研究出具有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高质量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