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保山市第六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政府奖评奖结果经市委、市人民政府同意,由保山市人民政府以《保山市人民政府关于保山市第六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政府奖励的决定》(保政函〔2018〕33号)予以表彰。

  此次第六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工作按照《保山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政府奖评奖办法》规定和《中共保山市委办公室、保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组织开展保山市第六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政府奖评奖工作的通知〉》(〔2017〕-216号)文件要求开展,通过征集、资格审查、网络甄别、专家评审、评审委员会审定,在符合条件的102件成果中评选出获奖成果59件,并经15个工作日公示后报经市政府研究决定表彰,其中:专著20件,论文(含调查报告)39件。

  获奖作品共59件,其中专著类成果20件:其中,《耿德铭文集(四卷)》《有意味的符号和象征——昌宁县打平、土皮太村苗族服饰研究》和《保山古代移民与社会影响研究》等3部著作获专著类获一等奖,《中共保山市委执政纪要(2015)》等5部著作获专著类二等奖,《保山工业概览(1950—2015)》等12部著作获专著类三等奖;论文(含调查报告)39件:《跨境民族基督教信仰与云南边境民族地区文化建设研究》《保山农民收入倍增需要念好“山字经”》和《消费异化回归生态本位的逻辑解读》3篇论文获得论文类一等奖,《近代云南禁毒史略》《加强滇西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经验与做法研究》等7篇论文获得论文类二等奖;《保山市食用菌产业化发展的调查与建议》等29篇论文获得论文类三等奖。

  此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获奖专著和论文充分体现了保山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最新水平,充分展示了保山哲学社会科学取得的丰富研究成果,更好的激励了全市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为党和人民述学立论的积极性,对于进一步繁荣发展全市哲学社会科学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