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4日上午,保山市社科联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以“学哲学用哲学”为主题,认真学习《实践论》《矛盾论》,进一步提高社科联党员干部学哲学用哲学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推进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创新发展。

  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胡丽华主持会议。

  会前,参学人员对《矛盾论》《实践论》及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等材料进行了认真自学。

  会上,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胡丽华传达了近期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精神,领学了《谈竞争——论群体间竞争的要素》,并作总结发言。她指出,《实践论》《矛盾论》是马克思主义哲学与中国革命实际相结合的理论结晶,是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生动教材,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经典著作,不仅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而且具有重要的当代价值。

  胡丽华强调,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把学习当做永恒的课题,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通过学习提高自己的个人修养、通过学习提升自己的工作水平。

  胡丽华要求,社科联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努力推动保山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发展。要围绕《谈竞争——论群体间竞争的要素》中提出的思想领先、制度先进、政策先行3个方面,认真学习,深入思考,结合保山社科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抓紧抓好。要通过开设专栏、组织理论研讨等方式,多角度、全方位学习、解读、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市社科联副主席杨春荣,结合对《实践论》《矛盾论》的学习和体会作了中心发言。他从“两论”的背景、“两论”的基本思想、“两论”的指导意义3个方面谈了对“两论”学习的体会。党组成员雷锦丽、陈银海分别围绕“两论”学习情况,交流了学习心得和体会。

  市社科联党组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