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解掌握社科类学协(研究)会和云南省社科院保山分院下属研究所开展社科工作情况,进一步谋划好全市社科工作,2017年7月18日,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胡丽华带队到保山传媒研究所、新闻工作者协会调研。

  调研座谈会在《保山日报》社五楼小会议室召开,保山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杨勇主持会议。

  会上,保山日报社副总编、传媒研究所所长李显耀详细介绍了近年来保山传媒研究所、新闻工作者协会的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问题,参会人员就下一步社科工作努力方向提出了意见建议。

  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胡丽华对保山传媒研究所、新闻工作者协会开展的工作给予肯定,她指出保山传媒研究所、新闻工作者协会的工作有特点、有特色、有亮点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出人才。要配合市社科联高质量推荐市级社科人才建设保山百名社科人才库,通过选优选好,力争把有社科成果、爱社科研究的专家学者纳入专家库范围,充分发挥社科人才作用。二是重研究。保山传媒研究所、新闻工作者协会集聚了一大批专业社科人才,要充分调动这些人的主观能动性来加强课题研究,将课题研究与自身实际、特色、需要结合起来,争取出一批有质量有高度有内涵的理论文章助推保山跨越发展。三是重宣传。要将社科工作成果与宣传联系起来,利用《保山日报》社这个平台来推一批社科专家、一批社科成果。

  保山传媒研究所成立于2011年1月,主管单位为《保山日报》社,学术研究方向为边疆地区新闻传播与现代传媒业发展,保山新闻工作者协会挂靠在《保山日报》社,均属保山市社科联业务指导的社科类社团。

  市社科联副主席杨春荣、秘书长杨明巧,保山日报社副社长王灿、副总编李显耀,专题部主任谷方灿、新媒体部主任赵剑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