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了解和掌握市级社科类社团工作开展情况,强化社团的日常管理和业务指导,促进社团学术研究、学术交流和实施课题等工作,7月20日,市社科联领导班子到市傈僳族研究会调研。

  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胡丽华、副主席杨春荣,市傈僳族研究会原会长胡应舒、副会长兼秘书长葛尚东以及会员余在富、郭美辉参加调研座谈会。

  会上,胡丽华对市傈僳族研究会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胡丽华表示,感谢傈僳族研究会一直以来对市社科联工作的支持,今天我们来既是了解工作情况,也是学习经验。市傈僳族研究会在传承傈僳族文化、开展学术交流和学术研讨、组织实施课题研究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卓有成效的工作,你们的工作给予我们很多启示:一是开展学术研讨和学术交流,强化了民族文化的传承。傈僳族研究会立足自身实际,每年确定一个主题开展学术研讨,并组织中缅泰印四国傈僳文化研讨会,有效推动了傈僳族文化研究和传承;二是规范社团日常管理,强化了自身建设,增强了社团的凝聚力。傈僳族研究会聘请会计规范财务管理,认真做好社团档案资料整理,为社团工作健康发展提供了保障。三是创办会刊《傈僳风采》、收集、整理并出版傈僳族相关书籍,强化了傈僳族文化的挖掘、保护和整理、传承。胡丽华还向与会同志介绍了市社科联下步工作的一些主要打算,希望傈僳族研究会积极支持和配合社科联开展好工作。

  市傈僳族研究会原会长胡应舒,从加强边地文化研究、规范社团管理、强化社团组织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市民宗局副局长、市傈僳族研究会原副会长余在富,从学术研究、传承文化、出版书籍、人才培养、对外联谊、自身建设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研究会成立9年来所开展的工作以及未来3年的工作计划。他谈到,傈僳族研究会成立以来,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市民宗局、市社科联等单位和部门也给予了认真的指导、关心与支持,各项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也存在一些困难。在今后的工作中,研究会将进一步规范管理,强化民族文化传承研究,加大人才培养力度,积极开展课题研究,通过开展学术研讨和学术交流活动,发挥社会组织凝聚力量推动发展的作用,为构建民族团结、社会安定和谐而努力,力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也希望市社科联一如既往的给予研究会支持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