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科联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集中学习

 

  3月1日上午,市社科联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集中学习,市社科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集中学习。本次学习的主题是“弘扬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突破,努力开创全市社科工作新局面”。

  市社科联党组成员陈银海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中共云南省委关于省社科联系统深化改革实施方案》。


保山市社科联党组中心组第二次集中学习

  党组书记、主席胡丽华同志因外出学习,向会议提交了书面发言材料。发言材料以《全面深化改革,为保山跨越发展提供动力》为题,从深刻理解市委战略决策、形成最大共识,不断深化改革、建立高效发展机制,做好社科工作、为保山跨越发展提供理论支撑3个方面对学习贯彻落实全面深化改革进行了阐述。胡丽华认为:保山实现跨越发展,要继续深化对市情的认识,特别是对保山所处发展阶段的认识,深刻理解市委发展战略的正确性,在全市干部群众中形成共识,齐心协力促发展;要突出问题导向,继续深化改革,不断创新能有效整合全市人、财、物等资源的机制,形成以市场为导向的高效运转机制。

  结合保山社科工作实际,胡丽华要求,一是围绕重大主题抓好理论研究宣传工作;二是围绕跨越发展抓好课题研究;三是围绕群众需求抓好社科普及;四是围绕社科人才聚集地抓好组织建设;五是围绕深化改革,不断完善工作机制。

  会上,党组成员、科研部主任雷锦丽同志作重点发言。她从对习近平全面深化改革论述的认识、对社科联系统深化改革的认识、在改革大背景下我们怎么做3个方面进行了发言,并结合实际就贯彻落实全面深化改革,提出了社科联重点要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牢牢把握改革的正确方向、立足于解决问题、找准工作结合点和着力点4个方面的思考。

  与会同志结合社科联深化改革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