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30日下午,保山市社科联召开党员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市社科联机关全体干部、部分兼职副主席参加会议。

  市社科联副主席杨春荣主持会议,并通报全省领导干部大会视频会议、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相关情况。

  会上,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胡丽华,原文领学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提纲》,通报了10月27日云南省社科联州市(高校)社科联工作会议的相关情况。

  胡丽华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也是党领导人民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一次大会,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时代标志,在党的历史上、新中国发展史上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都具有开创性的、划时代的意义。

  她指出,哲学社会科学承载着“认识世界、传承文明、创新理论、咨政育人、服务社会”的重要功能,作为“立时代之潮头,发思想之先声”的社科工作者,必须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通过认真学习、深入研究,宣传好贯彻好阐释好党的十九大精神。

  胡丽华强调,党的十九大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科学谋划和安排部署了今后五年的工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精心绘制了美好蓝图和实现路径。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方位,准确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深度理解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高度认识新时代社科工作者肩负的历史使命。

  胡丽华要求,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一是认真学习。组织社科干部、专家学者,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等形式,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深刻领会。通过认真研读十九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十九大辅导读本,进一步深刻领会十九大的精神实质。三是开展研究。围绕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论断、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和作出的新部署,结合保山实际积极开展课题研究,做好十九大精神的研究和阐释工作。四是做好宣传。以《保山社会科学》杂志、“保山社科网”、“保山市社科联微信公众号”为平台,开设学习十九大精神专栏,通过征文活动、推送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和理论文章。五是抓好落实。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抓好保山社科课题研究、社科宣传普及、政府奖评奖、机关党建各项工作。六是推动发展。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充分发挥社科联“联”的作用,进一步团结和带领广大社科工作者,切实推进保山哲学社会科学各项工作发展。

  参会人员分别就如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