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9日,市社科联副主席杨春荣主持召开社科联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光俊在全市宣传部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陈光俊部长客观总结2017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18工作。讲话内涵丰富、重点突出、任务明确,为做好新形势下的社科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强调,全市社科系统一定要有强烈的学习意识,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领导的讲话,尤其是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把保山的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一是明确方向,迅速统一全员思想认识。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作为重中之重,深化学习教育和宣传阐释,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引导社科工作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二是抓住重点,谋划2018年重点工作。要按照市委宣传部明确的各项重点工作,进一步梳理完善市社科联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如研究阐释十九大精神、改革、大调研、课题研究、政府奖等相关任务,积极分解落实、细化实施。

  三是集中力量,推进社科联重大课题研究。2018年市社科联组织实施的重大课题,要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形成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争取为保山“四化战略”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四是严格要求,打造“过硬”社科队伍。打造锤炼“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社科队伍,展现新气象、干出新业绩、实现新作为。

  会上,杨春荣副主席还传达了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大调研工作会议精神,并要求社科联系统结合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把大调研工作做细做实,推动社科系统作风大转变、本领大增强、工作大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