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社科联五届二次全委会于2018年3月14日在昆明华帝王朝酒店举行,2018年度云南省社会科学普及工作骨干培训及经验交流现场会于3月22日—24日在楚雄双柏召开。按照会议要求,市社科联召开会议,迅速学习传达、全面贯彻会议精神。

  一是机关召开会议,凝聚共识。3月27日,市社科联副主席杨春荣同志主持召开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社科联两个重要会议精神:省社科联五届二次全委会工作报告、省社科联系统全面深化改革精神和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瑞才同志在全省科普会上的讲话精神。杨春荣同志在会议上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以学习贯彻两个会议精神为契机,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全面深化社科联系统改革要求上来,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强谋划,真抓实干、推进全市科普科研工作,狠抓会议精神落实,争取全市社科工作在2018年再上新台阶。

  二是明确职责,分解任务,狠抓落实。市社科联按照省社科联两个会议的相关要求,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在抓改革、抓平台、抓智库、抓科普、抓科研、抓考核等方面明确了责任,提出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细化分解工作措施。

  三是做好社科联系统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市社科联要按照中央、省委相关文件精神,做好保山市社科联系统全面深化改革的各项工作,健全体制机制,确保各项改革举措统筹推进,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