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0日上午,市社科联召开党员干部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胡丽华主持会议并领学了讲话精神。

  胡丽华强调,社科联作为理论学习宣传和研究阐释的前沿阵地,要做到率先学习、深刻领会、做好宣传。结合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胡丽华提出3点要求:一是要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对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要逐字阅读,逐句领会,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二是要在宣传普及上下功夫。充分发挥社科联联系全市社科组织及社科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通过全媒体平台向全市社科工作者宣传普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三是要在研究阐释上下功夫。广泛动员市内的社科专家学者、党员干部对包括“7·26”重要讲话精神在内的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行研究阐释,结合保山实际,推出系列研究文章,助推保山跨越发展。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向全党全国人民和国际社会明确宣示了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