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0日,保山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亲自带队,到扶贫挂钩联系点施甸县由旺镇王家村开展入户走访,进一步精准掌握挂钩贫困户的最新情况。

  此次走访是按照施甸县联席办要求,将帮扶责任人2018年最新掌握的贫困户生产、生活以及收入情况填写入户告知书、2018年贫困户信息采集表和社保到户联系卡亲自送达贫困户手中,让贫困户更加清楚、细致的了解自己的生产生活和家庭收支情况,并同贫困户沟通、了解,增进感情。


杨佳豪贫困户

  走访过程中,胡丽华主席在知晓本单位联系挂钩贫困户有一名肢体残疾者后,主动帮助联系为其免费安装假肢事宜;看到贫困户中有孤寡老人时,自己出资为老人送去慰问金。


 杨锁兴贫困户

  王家村地处施甸县由旺镇西南边,有10个自然村,人均占有耕地仅有0.75亩,耕地少,资源匮乏,但是农民收入主要以种植业、养殖业、外出务工为主,扶贫难度大。在扶贫攻坚政策支持下,市社科联通过多年努力,扎实做好贫困对象走访及档案完善、大力支持挂钩户发展产业、积极宣传扶贫及易地搬迁政策、开展春节走访慰问,认真配合做好脱贫措施户户清和动态管理工作,挂钩联系的38户贫困户中,已有23户脱贫,在册15户未脱贫,扶贫攻坚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