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9日,市社科联召开社科工作座谈会,部分市级社科类社团、云南省社科院保山分院研究所负责人和社科专家以及社科联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胡丽华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和个人研究领域发言:

  传媒研究谷方灿建议,继续关心支持传媒研究所开展高质量的课题研究,多出成果;金融学会崔昊建议,社科专家、学者应该具有专门的关注点,就一个问题、一个热点持续地进行思考、研究;纪检监察学会杨耀西建议,社科研究要与宣传教育结合起来,让社科成果更多地惠及大众;艾思奇与马克思主义大众化研究会成团英建议,以“重点学科+基地研究”的方式推动高校社科工作;傣学研究会线世海建议,保山应设立社科出版基金,支持精品力作;党史党建研究所唐继龙建议,组织开展社科学术年会、社科征文方面的活动,充分调动更多的社科人才积极参与;保山学院侯兴华建议,课题研究应注重短期研究和长期研究相结合,运用研究和理论研究相结合。社科联应联合力量充分整合全市社科资源,做足做强做大地方文化;原保山市图书馆馆长鲁兴勇建议,进一步做好智库建设工作,做强善洲品牌、滇西抗战品牌、珠宝文化品牌。

  会议认为,保山市社科联今后应重点围绕3个方面做好工作:一是抓“联”字作用。重点从“联”字上着力,广泛联系、搭建平台、培养人才、整合资源、创新发展,更好地为保山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社科工作者服务、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二是抓品牌优势。继续抓好“南亚论坛”、艾思奇《大众哲学》研究、杨善洲精神研究、滇西抗战文化研究等品牌优势,出精品、出成果。三是抓“智库”建设。要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组织社科专家进行课题研究,为市委政府科学决策建言献策,打造具有保山特色的社科“智库”。

撰稿:杨明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