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4日上午,市社科联在单位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文件以及近期市委召开的相关会议精神。

  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胡丽华主持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和刘云山、赵乐际同志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中共云南省委办公厅转发省委组织部《关于2016年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总结报告》;传达学习了保山市学习贯彻省第十次、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领导干部综合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会议的主要精神。

  胡丽华指出,“三会一课”制度是健全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管理,加强党员教育的重要制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今天,我们召开党员大会,就是要认真坚持并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有序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通过抓好学习、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胡丽华要求,要以“基层党建巩固提升年”为契机,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通过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党员大会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等形式,进一步抓好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要认真总结经验,分析存在问题,不断推动社科联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要针对基层党建工作定期督查情况,及时制定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有关会议精神,结合实际抓好工作落实,推动社科联各项工作发展。

  会议还听取了党支部上半工作情况报告,通报了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关于2017年第一轮基层党建工作定期督查清单,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研究制定了整改措施

撰稿:陈银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