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8日上午,市社科联组织机关全体人员认真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实况直播。机关党员干部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共中央第十八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

  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大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报告精心绘制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今后5年甚至几十年党的奋斗目标指明了方向和实现路径,对于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夺取全面小康社会的胜利,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结合十九大开幕式的收看,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胡丽华同志要求:社科联全体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做到先学、早学、深学,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

  一是要统一思想。结合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召开的重大历史意义,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路线方针政策上来,立足本职工作,不辱使命,切实做好社科联的各项工作。

  二是要强化学习。采取集中学习交流和个人自学等形式,认真研读十九大报告原文,深刻领会报告精髓,深入解读报告思想,并将十九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举措贯彻落实到今后的社科工作中去。

  三是要开展研讨。及时组织保山社科专家学者开展学习交流,积极引领和推动全市社科界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活动,把全市社科界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掀起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四是要做好宣传。以《保山社会科学》、“保山社科网”、保山社科联微信公众号为载体,积极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保山社会科学》要开辟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专栏,组织“学习十九大精神,推动保山跨越发展”征文活动。

  五是要抓好落实。立足岗位工作实际,紧紧围绕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要求,团结和带领保山广大社科工作者深入实际开展调查研究,出成果、出精品,强化成果转化,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咨询服务,为推动保山跨越发展而努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