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0日,市社科联召开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有关精神,社科联副主席杨春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雷锦丽/摄

  会议全面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的概况、主要精神、选举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员、全国政协领导人员的情况以及《宪法修正案》《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等内容。会议指出,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意义重大,世人瞩目,鼓舞人心,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在深入学习上下功夫,结合岗位职责抓好专题学习和自学,切实把全国两会精神学懂弄通做实。要在宣传上下功夫,运用《保山社会科学》、保山社科网、保山市社科联微信公众号,动员全市社科工作者积极参与宣传,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浓厚氛围。要在推动落实上下功夫,主动对标对表全国“两会”作出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宪法修正案》根据党的十九大精神从十个方面对现行宪法作了修正,把十八大以来取得的理论成果和深化改革成果及时写入宪法,意义重大。《宪法修正案》在宪法中把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写在一起,确立其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愿,体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统一,明确了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社科联的每个干部都要学好宪法、尊崇宪法,为法治保山建设出作自己应有的贡献。下一步,要开展专题学习和研究,深入学习贯彻好修正后的宪法精神。

  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有关精神,结合《全市社科联系统深化改革实施方案》的实施,有组织、有步骤、有纪律地抓好全市社科联系统的改革工作。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是为了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实现国家监察全面覆盖,深入开展反腐败工作而制定的一部及其重要的基本法律,社科联干部要认真学习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