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大会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保山社科工作者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反响强烈。

  隆阳区社科联: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党的根本大法。党的十九大根据新形势和新任务发展变化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有利于全党更好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有利于更好地发挥党章对党的工作和对党的建设的规范、指导作用。这次党章的修改,不仅集中反映了基层群众的心声,反映了全体党员的共同心愿和热切期盼,对于统一思想、团结一心推动党的各项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

  腾冲市社科联:“国有国法、党有党规”,任何一个组织都需要一个规章制度来保证日常运转。作为党内的根本大法,党章在中国共产党的政治生活中扮演了极为重要的角色。

  党的十九大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有利于全党更好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更好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前进。把党的十九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使党章充分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充分体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体现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鲜经验,把我们党建设得更加朝气蓬勃、坚强有力,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昌宁县文体广电旅游局马宏:昌宁文广系统干部职工广泛关注《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大家一致认为,党章修正案符合世情国情党情,顺应党心军心民心,对于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开拓进取、团结奋进,向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新时代澎湃新力量。昌宁县文广系统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党章修正案审议通过后,要全力抓好学习贯彻的各项工作,真正把思想统一到党章上来,自觉按照党章行动,努力成为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模范,不断推进全县文体广电旅游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争当全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排头兵。

  保山日报社谷方灿: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是十九大的一项重要任务,是适应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理论创新、实现党的指导思想与时俱进的必然要求,是顺应时代潮流、发展变化和党心民心的必然要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回答了当前我国面临的重大时代课题,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标志着我们党越来越成熟,标志着党的旗帜写进了崭新的时代内容,标志着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有了更坚实的根本依据,标志着党员干部有了更好的正己明镜。

  可以说,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是党心所向、民心所望,作为宣传思想战线一员和社科界成员,肩负着学习和宣传双重任务,要在学习工作中做到“三个带头”,即:一是带头学习党章,深刻领会、充分吸纳党的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二是带头宣传党章,依托可以利用的平台,大力宣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三是带头执行党章,模范地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切实发挥好党章对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指导、规范作用。

  隆阳区教育局杨洪定:在“两学一做”的实践活动中,通过学《党章》,学习总书记的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特别是在学习《党章》、抄写《党章》、践行《党章》的活动中,我深刻地认识到《党章》的神圣和重要。作为一名基层的共产党员,又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自觉将《党章》作为个人学习、工作、生活的价值导向,努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竭尽个人所能,努力让人民享受有公平、有质量的教育,朝着教育更均衡、更充分的方向不断迈进,为成长为一名合格甚至是优秀党员努力奋斗,这才是用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修订《党章》的力措和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