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0日,由保山市社科联主办的“新中国成立70年来保山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成就”2019年第二期社科学术沙龙,在保山市图书馆举行。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杨敬东主持沙龙。

  这次学术沙龙是保山市社科联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举办的重要学术活动之一,旨在总结回顾新中国成立70年来,保山在党的建设、经济发展、文化发展、史学发展、农业发展等方面的理论研究取得的成就及经验,并探讨新时代保山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重点方向,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智力支持。

  来自市图书馆、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教育教研所、中共保山市委政策研究室、中共隆阳区委史志办、市农科所的6位专家学者,结合自己的研究和思考,立足部门工作实际,从新中国成立70年保山社科著作简述、保山市直机关党的建设的主要成就和经验、以“奋进之笔”促进新时代教科研工作蓬勃发展、新中国成立70年来保山经济发展成就、对保山历史文化名城的认知与思考、保山市粮食生产发展辉煌历史成就等方面,展开交流研讨。

  与会专家学者一致认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党的领导下保山在党的建设、经济发展、文化发展、史学发展、农业发展等方面的理论研究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保山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取得了巨大的进步和发展。

  市委组织部研究室、市委党校,市人大研究室,市政府研究室,市教育体育局,市政协研究室,市科协、市文联,保山学院学报编辑部,保山市图书馆、隆阳区委史志办等单位以及市社科联干部职工20多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