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胡丽华到党史党建研究所调研

  为加强对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保山分院各专业研究所的沟通与了解,7月20日,保山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胡丽华同志带队到保山分院所属党史党建研究所调研。

  市社科联副主席杨春荣,市委党校副校长、党史党建研究所所长唐继龙,马列教研室主任魏亲延,科研科科长杨建华等参加调研座谈会。

  会上,市委党校副校长、党史党建研究所所长唐继龙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党史党建研究所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一些成绩,并重点对党史党建方面的研究做了介绍。唐继龙表示,下一步党史党建研究所将更加积极地参与到保山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与发展中来,多做谋划、多做研究、调动资源、加大支持,充分调动党校研究人员的积极性,积极开展课题研究。并建议保山市社科联继续加大对社科课题立项、人才挖掘与培养、基层单位研究开展、专题学术研讨等方面的支持与指导力度。

  胡丽华在认真听取汇报后表示,党史党建研究所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是卓有成效的,是值得肯定的,并对近年来研究所对保山分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胡丽华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党史党建研究所要一如既往地支持保山分院的各项工作,继续发挥“思想库”及“智囊团”的作用,加强与分院的沟通与交流;二是要充分发挥党校资源集聚、人才荟萃的优势,加大对地方党史、党建、大众哲学、杨善洲等专题的研究,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研究,多出成果,出好成果;三是要注重培养与挖掘社科人才,并配合市社科联开展社科人才推荐工作,积极推选报送,形成社科人才共促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合力,作出社科界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