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6月20日,保山市社科联召开党员大会,组织开展领导干部专题讲党课活动。

  此次专题党课由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胡丽华主讲,讲课围绕三部分进行:一是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是全面领会和把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三是社科联全体党员干部如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争做合格党员。

  胡丽华同志指出,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之后,党中央作出的又一次重要决定,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大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对于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主动适应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新跨越、争当排头兵,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胡丽华同志强调,当前,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照“四讲四有”标准做一名合格党员。要认真坚持“三会一课”制度,严格党员管理,加强党员教育,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市社科联党员干部要恪守信仰、对党忠诚,在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的基础上,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在党护党,以实际行动维护中央权威。要牢固树立“四个看齐”意识,在思想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态度抓好贯彻落实,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

  胡丽华同志要求,社科联党支部要充分利用好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的平台,在全体党员中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宣传。同时,要结合社科联工作实际,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差距,思考谋划如何担当作为,如何创新工作机制,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推动保山社科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社科联全体党员参加会议,非党、民主党派干部列席会议。

撰稿:陈银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