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8日上午,市社科联开展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会议,重点学习5月4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市社科联副主席杨春荣同志主持会议并全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

  通过学习,全体与会人员对党中央隆重召开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有了深刻的认识,这不仅仅是一次纪念马克思诞辰的大会,同时也是向全世界再次宣告中国共产党作为马克思主义的坚定的信仰者、忠诚的实践者,正在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正在同新时代中国的具体实际结合起来,正在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飞速发展。习近平总书记用“三个一生”评价了马克思光辉的一生;用“四个理论”概括了马克思主义的鲜明特征及作出的重大历史贡献;用“三个证明”总结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创造的奇迹;用“九条要求”指明了我们应该如何学习马克思主义。

  杨春荣同志指出,习总书记的讲话需要我们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内花时间和精力去学懂弄通,同时,要加强对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学习,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及积极传播者,把学习马克思主义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充分运用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立场、观点和方法,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会议还就中共云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云南省监察委员会、保山市纪委、保山市监察委相关文件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