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9日,大理大学民族学田野工作站授牌仪式在宾川县大营镇萂村隆重举行。

  大理大学校长张桥贵教授、副校长褚远辉教授、民族文化研究院院长寸云激教授、民族文化研究院副院长王伟博士、宾川县文联王保康主席、宾川县文化馆张志勇馆长、萂村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协会董泽清会长及大理大学民族文化研究院教师代表、萂村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协会会员代表、萂村村民代表参加了授牌仪式。

 

  仪式上,张桥贵校长代表大理大学向萂村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协会授牌,同时大理大学民族文化研究院与萂村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协会共同签署了《大理大学民族学田野工作站协议书》,标志着大理大学民族学田野工作站在萂村正式设立。

  萂村位于宾川县大营镇西部,具有上千年的悠久历史,民风淳朴,文化积淀深厚,是中国西南地区最具代表性的白族古村落之一。2006年5月,萂村白族传统文化保护区被省人民政府列入《云南省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萂村田野工作站的设立,不仅为大理大学的师生提供良好的田野调研平台,有力促进民族学学科的建设与发展,同时还将推动萂村优秀民族传统文化的保护,为传承和弘扬白族非物质文化遗产搭建广阔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