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日上午,红河州民族研究所所长张云向全所干部职工传达了全州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并就会议精神提出2018年九项工作要求。


传达全州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一.继续推进《哈尼族口传文化译注全集》编译工作。

  二.继续做好云南省少数民族传统文化抢救保护和项目“《红河彝文文献译著丛书30部》1~10部抢救”任务。

  三.围绕州委的发展战略继续推进社科规划课题调研,组织科研主力,重点开展1至2个现实问题的调研。

  四.认真做好少数民族传统文化抢救和文化精品工作项目储备和申报工作。

  五.继续抓好全州规范使用哈尼、彝、汉三种文字标牌的哈尼文、彝文翻译工作。

  六.扎实抓好“挂包帮”精准扶贫工作。

  七.抓好党风廉政责任制的落实,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州委“十不准”,建立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

  八.积极参与民族团结示范州建设,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进机关创建工作。

  九.一是加强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二是抓好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聘工作,调动专业技术人员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张所长在提出九项工作要求的同时,还给各科室布置了2018年的主要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