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推动全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促进各民族相互尊重、相互借鉴、相互包容,进一步繁荣发展全县少数民族文化事业的发展。1127日晚,墨江哈尼文化所承办的“墨江哈尼族自治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活动暨2018年哈尼十月年”民族民间文艺汇演在墨江广电大楼上演。以墨江境内居住的哈尼族的9个支系冠名的文艺队及其他民族的共16支代表队300余人参加了汇演。

本次文艺汇演主题为“传承传统文化,弘扬民族精神”,旨在进一步挖掘墨江民间的原生态文化,不断繁荣群众文化生活,为实现伟大中国梦提供有力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坚持“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的民族文化发展观,进一步促进了各民族之间的交往、交流、交融和相知、相亲、相惜的和谐关系。

汇演在舞蹈《巴木巴木霹哩哩》中拉开序幕,在哈尼本土歌手卓么的《哈尼欢歌》中谢幕。不同民族的兄弟姐妹同台演出了花灯、山歌、唢呐、舞蹈等不同类型节目,且多以原生态形式展现。充分展示了我县各民族悠久的历史文化和绚烂多姿的艺术风采,也从不同的视角、不同的方位反映了近年来墨江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各项成就,讴歌了改革开放以来党的惠民政策带来的巨大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