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2日,根据云南省社科院统一安排,墨江哈尼文化研究所派出代表参加了2019年云南省州市社科院(所)长联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分四项议程,一是昆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金幼和致辞。二是省社科院党组书记、院长何祖坤同志通报云南省社会科学院2018年工作和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他从2018年省社科工作开展情况、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和文学艺术界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情况等五方面进行了总结,对2019年工作和学习教育重点、社科研究实践新方向和人才队伍建设新要求作了工作建议,并倡议各地社科院要加强交流合作,联合开展课题研究,结合当前开展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集体攻关,共同推出一批高质量、有影响的研究成果,为各级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三是各州院所代表交流发言。墨江哈尼文化研究所办公室主任杨美琼同志从基层社科研究实践与脱贫攻坚工作相结合的情况了交流发言,并对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了表态。四是会议总结。此次会议有效传递了新时代社科研究工作新方向,明确了下步工作努力方向,达到交流工作、增进情感、拓宽合作渠道的目的,对基层社科工作具有重要启示和引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