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5日上午,曲靖市社科联(院)组织单位干部职工在会议室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此次活动以“传承端午神韵•重温老城风采”为主题,通过开展讲述曲靖老城历史、诵读端午经典诗词、分享端午节感悟等活动旨在积极传承中国传统文化。

  老城印记品历史。此次端午节主题活动特邀曲靖市委党校戴兴华老师前来,为干部职工讲述了有关曲靖老城的一些历史由来。通过列举杨家花园、曲靖会馆、建文帝朱允炆等一系列历史故事,让干部职工更加了解曲靖这座城市的历史渊源。讲解接近尾声时,干部职工与戴兴华老师探讨了一些自己对曲靖老城故事的感悟,表达了对自己生活工作的这座城市充满自豪感和使命感。

  诵读经典传端午。曲靖市社科联(院)干部职工通过开展端午诗词朗诵、分享端午传统佳节感悟等形式,走进端午、认识端午,意在增强干部职工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知,挖掘传统节日的深厚文化内涵,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重视每一个中国传统节日,怀着敬畏之心去体悟中国传统文化的弥足珍贵。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干部职工对中国传统节日文化有了更深一步的认知,大家纷纷表示要秉承爱国主义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把弘扬中华民族精神、传承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到本职工作中,共同努力营造文明、进步、和谐的新时代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