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充分发挥“道德讲堂”在精神文明建设和公民道德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引导干部职工积极投身道德实践活动,不断提升干部职工的思想道德素养和文明程度,营造“崇德尚善”的良好氛围,曲靖市社科联以争创省级文明单位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道德讲堂”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6月13日,曲靖市社科联在曲靖道德讲堂总堂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活动中,市社科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高唱《不忘初心》道德歌曲、诵道德经典、学道德模范、谈心灵感悟、送平安吉祥等五项活动,聆听了第十五届夏季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男子S2级100米仰泳金牌获得者邹连康“残肢撑起冠军之路”的先进事迹报告、曲靖市马龙县磨盘山上的“夫妻哨”王成友和妻子先进事迹报告,观看了磨盘山上的“夫妻哨”视频短片。曲靖市沾益县残疾人游泳运动员、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邹连康亲自讲述自己坚持拼搏拿下奥运冠军和王成友夫妻26年来扎根哨所精心呵护着13万亩国有林场一草一木的艰难历程的事迹,深深感动了现场的干部职工,全体干部职工现场积极踊跃谈心灵感悟,纷纷表示,要以邹连康和王成友夫妻为榜样,学习他们自强不息、努力拼搏、永不言弃的精神,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社科事业中,扎实做好社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