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9日曲靖市社科联(院)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曲靖市社科联(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市社科联副主席、社科院副院长、党总支书记刘宾虎主持,市社科联(院)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社科联副主席、社科院副院长、党总支书记刘宾虎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十九大报告——“坚定不移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部份、《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第九部分“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和第十部分“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等内容。报告了支部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并就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具体要求。

  在组织生活会上,每名党员以“四个意识”为标尺,坚定“四个自信”,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查找纠正“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深入对照检查,深刻剖析问题根源,细化整改措施。整个组织生活会突出了“深、透、诚”三个特点,即一是自我批评“深”。每位党员都把自己摆进去,坚持用严格的尺子衡量自己,用高标准要求自己,不遮掩问题,不回避矛盾,深刻剖析、深挖根源、揭短亮丑,敢于当靶子,不怕丢面子。二是互相批评“透”。每位党员都打消了顾虑,抛开面子,敞开心扉、坦诚相见,敢于讲真话实话,敢于抓住要害,点到“穴位”,触及问题实质、触及思想深处,客观公正指出不足、实事求是提出意见,防止了“蜻蜒点水”、“隔靴搔痒”。三是接受批评“诚”。每位党员既毫不避讳地提出了批评意见,也正确对待同志们的批评,心悦诚服、虚心接受。既红红脸、出出汗,又加加油、鼓鼓劲,真正达到满腔热情帮同志,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确保支部组织生活会开出了质量、开出了效果。

  会议还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