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日上午,州社科联组织传达学习全州宣传思想文化系统扶贫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州社科联主席游启道传达了全州宣传思想文化系统扶贫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和把握全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重要要求,切实增强打好脱贫攻坚战中的责任意识、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落实好“帮扶单位进村督导的14项要求”和“帮扶责任人入户工作要求”。

  会议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了安排部署:一是强化宣传教育。用群众的语言、喜闻乐见的方式向贫困户宣传扶贫政策,通过悬挂宣传布标、粘贴宣传画、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对扶贫工作进行宣传,积极营造脱贫光荣、脱贫感恩的良好社会氛围,为脱贫攻坚提供强大精神动力;二是做到精准扶贫。准确把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要求,下足“绣花”功夫。根据贫困户的致贫原因,有计划、有针对地开展产业扶持、劳动力转移、劳动技能培训等帮扶工作。对脱贫户制定巩固提升计划,不断提高脱贫质量,切实提高脱贫攻坚质量成效;三是发挥职责抓扶贫。充分发挥《西双版纳社科》平台作用,设置专栏,积极刊登扶贫工作典型材料、经验材料、亮点工作以及相关的调研材料。发挥专家智库解疑释惑的作用,加强对扶贫工作的研究,为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