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5日上午,西双版纳州社科联召开会议,组织传达学习省社科联五届二次全委会精神,会议不仅学习了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瑞才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而且还对《云南省社科联系统改革方案》进行了深入学习。

  会议认为,张瑞才同志代表省社科联五届常委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紧扣当前全省哲学社会科学发展主题,紧密结合全省实际,主题鲜明、立意高远、总揽全局,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实践性和可操作性,对推进云南社科联系统深化改革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社科联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省社科联五届二次全委会精神实质,贯彻好落实好全委会精神。州社科联主席游启道就落实省社科联五届二次全委会,推进社科联系统改革工作作了要求:一是积极推进全州社科联系统深化改革。要根据省委精神,充分结合西双版纳实际,科学制定改革方案,务实推进全州社科联系统改革,为全州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提供制度保障。二是加强部门之间的协调工作。社科联系统深化改革,涉及到多个部门、多个单位,推进改革工作必须加强与各部门之间的协调。三是抓好县市社科联建设。县市社科联是最基层的社科联组织,必须稳步推进县级社科联建设,解决县级社科联存在的人员编制、工作经费等问题,为顺利推进社科联改革打好基础。四是强化对社会团体的管理。要加强对各社会团体组织举办的主题论坛、学术交流、理论研讨等活动的业务指导,让社会团体更好地服务群众。五是聚焦主责主业。要加强对事关西双版纳改革发展稳定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研究,力争推出一批有重大理论和实践价值的理论成果,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理论支撑,发挥好智库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