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州社科联组织全体干部集中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

  会议认为,十九届三中全会是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关键节点和我国改革开放新的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正在召开的全国“两会”提供了坚实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意义重大而深远。全会把讨论研究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作为主要议程,进一步向全党全国全世界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和《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着眼实现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的重大制度安排,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这次改革的力度规模之大、涉及范围之广、触及利益之深前所未有,既有当下“改”的举措,又有长久“立”的谋划,具有很强的系统性、整体性和重构性,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非凡魄力。全会提出的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目标是构建“五大体系”,即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形成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党的领导体系,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武装力量体系,联系广泛、服务群众的群团工作体系,标志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时代治国理政规律的认识和把握达到了新境界。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结合起来,与准确把握新时代哲学社科工作的主题主线和历史使命结合起来,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把全会精神贯彻好落实好。要充分发挥社科联团结、服务的功能,在体制机制上创新,争取多出成果,出优秀成果。